刘峰院长来院共商RISC-V技术研发


202377日,孙丕恕院长在软件园校区接待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峰一行,双方深入探讨RISC-V技术研发。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出席活动。


4736A


孙丕恕对刘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会上,孙丕恕介绍了山东大学RISC-V服务器CPU研发及生态建设的成果和中国晶谷研究院建设进展等内容。他说,学校大力推动智能创新研究院和微电子学院院院合一、协同发展,在整合学校有关资源、晶谷研究院和产业界的力量,围绕RISC-V CPU及生态进行有组织的科研。他表示,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承担全省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和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引领山东省科技创新发展此次交流提供了RISC-V研发生态发展良好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围绕人才培养、共同开发、公共平台建设、共建政产教融合基地。

刘峰高度评价山东大学RISC-V服务器CPU研究成果、令人振奋,并介绍了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创发院将全力支持双方各项合作,进一步探讨研究双方建立RISC-V开源生态研究中心、共建双创基地等合作落地,期待与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进行RISC-V技术研发、推动RISC-V CPU创新发展。


3F7E1

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综合部部长王毅、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勇、区域中心副主任杨兵,研究员孙绍涛、尹骞、王舒扬,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永、王以林,智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孙涛,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兼智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杜猛,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高明,苏伟、马文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