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吴天柱与Gene Fuh探讨RISC-V发展

2023610日,孙丕恕院长、吴天柱书记在智能创新研究院接待原IBM SVP Gene Fuh一行,双方深入探讨RISC-V及开源社区建设,并围绕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展开交流。孙涛副院长,高明、戴鸿君参加活动。


孙丕恕和吴天柱对Gene Fuh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他与IBM交往的历史。会上,孙丕恕介绍了智能创新研究院RISC-V研究、生态建设和中国晶谷研究院建设进展、发展定位、成果等内容。他指出,Gene Fuh是业界知名人士,为ICT产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此次交流提供了产业界和教育界融合发展的良好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RISC-V发展及开源社区建设,并邀请Gene Fuh来山大兼职工作。


Gene Fuh高度评价RISC-V和中国晶谷规划,认为山东大学开了国内高校进行RISC-V服务器CPU研发和生态建设的先河,并介绍了他们科研工作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经历和成果。他们表示,此次交流合作令人倍感振奋,愿意兼职来山东大学工作,将倾尽所能、尽力而为,传承自身经验、延续技术热情,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