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微电子学院协同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516日上午,在微电子学院105会议室组织召开智能创新研究院和微电子学院协同发展研讨会。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丕恕和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副书记崔剑,副院长王永、王以林,院长助理李虎、李阳,党政办公室主任苏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吴天柱书记主持。

38E88

首先,吴天柱书记介绍了微电子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吴书记表示,围绕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建设,两院融合发展主要从人才培养,晶谷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三个方面加强合作、融合共生,为国家急需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赋能。

其次,孙丕恕院长分别介绍了智能创新研究院和晶谷研究院的发展概况、目标规划等情况。孙院长强调两院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特征,国家和学校也在大力推进学院交叉融合发展。两个学院的协同发展有利于聚焦科研方向,整合科研实力,创新学科建设,加强产教融合,真正实现有组织的科研发展。

最后,双方就RISC-V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中国晶谷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等方面展开热烈的商讨交流。此次研讨会开辟了我校跨学院的协同发展之路,为扎实推动学校跨学科融合发展,下出了“走出去、同发展”的先手棋。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