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创新研究院邀请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等专家为山大师生做ChatGPT报告

4月7日下午,智能创新研究院邀请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微软中国数据与人工智能事业部首席技术专家冒海霞山东大学“科学畅想曲”讲座授课。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智能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丕恕出席活动并致辞团委书记姜炳刚参加活动并为主讲嘉宾赠送纪念礼品。讲座由智能创新研究院教授戴鸿君主持。

孙丕恕对韦青和冒海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团委和教师工作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孙丕恕指出,ChatGPT的出现可能与互联网发明一样伟大,而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人员的生活方式,形成互联网+。那么,ChatGPT的出现会形成AI+,从而从根本上颠覆人们的认知。

韦青和冒海霞分别以《解密人工智能的底层逻辑 探讨技术背后的风险与挑战》及《GPT大语言模型介绍及OpenAI服务》为主题,深入探讨GhatGPT的本质、发展历程及应用场景,分享对人工智能的深度思考。

ChatGPT自从2022年底发布以来,无论是计算机、软件领域的研究者,还是各个领域的用户,无不对其进行着热烈的探讨。期间,微软作为开发和维护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等产品的世界著名软件公司,是ChatGPT的主要投资者之一,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全线整合ChatGPT。本次微软专家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