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2023年招生简介

2022-9-19

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招生简介

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

研究院介绍


     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Academy of Intelligent Innovation ,Shandong University,简称AII,SDU )是面向国际化、智能化、产业化的应用研究机构,是学校直属的学术特区。其使命是融合山大优势,进一步汇聚全球优质智能产业创新资源,聚焦“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加强“AI+”的学科融合交叉,通过大学与企业创新双引擎,建成一支高水平科技创新队伍,突破智能产业核心技术,培养智能产业领军人才,与省、市谋划打造“中国晶谷”,抢占全球智能产业制高点。


产学研平台—中国晶谷介绍


      智能创新研究院作为学校直属的学术特区,其使命是充分发挥学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先进半导体、微电子等学科领域优势,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围绕智慧计算(AI+计算)、智慧物联(AI+物联)智能产业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业的孵化与培育,建设 “中国晶谷”。


中国晶谷

研究方向:智慧计算(AI+计算)


       智慧计算方向主要涉及RISC-V CPU的处理器体系结构设计和操作系统、编译器优化技术两个研究方向。致力于打造国内高性能芯片和核心基础软件的重要研发团队,围绕RISC-V 生态,研发高端RISC-V CPU产品,实现编译工具链和操作系统基础软件适配。


研究方向:智慧物联(AI+IOT)


       智慧物联(AI+IOT)方向充分利用物联网IOT、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等关键技术,面向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开展物联网平台的基础研究,推动在智慧能源、智能功率模组、双碳战略等领域的关键应用,推动我国新一代半导体、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支撑构筑更高效、更清洁、更经济、更安全的智能物联体系。


招生方向


一、智慧计算(AI+计算)

      欢迎微电子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学院和专业的学生报考。

二、智慧物联(AI+IOT)

      欢迎电气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和专业的学生报考。

研究环境




体育馆

食堂、宿舍


政策及福利

1

学校设立奖学金:国家奖+校长奖+企业奖等

2

学院设立奖学金:奖金最高达2万

3

参加国家级、省级重大核心项目实践

4

资助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

5

奖励优秀学术称号获得者

6

导师资助

7

导师学生双向选择:校内博导+企业高管导师


投递及联系信息


招 生 联 系 人:云老师

简历投递邮箱:yunqing@sdu.edu.cn

2023年招生简章:https://aii.sdu.edu.cn

更多招生咨询,欢迎扫码加入:

山东大学

智能创新研究院

2023年招生联络群



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欢迎你!


阅读 2017